岚池

今我来思,雨雪霏霏。

同归(薛瑶)七

        “成美,你这是何意?”金光瑶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何意?我不辞辛劳地给你带衣服回来……”薛洋突然贴近金光瑶的脸颊,“你说我是何意?”

        实不相瞒,薛洋身上没钱,这些女装是他去衣店随手“拿”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看清楚,这都是女人的衣服。胡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无辜地看了金光瑶一眼,“我没胡闹。现在那些世家肯定都知道你逃出来了,没准正到处通//缉你呢。我们不能一直待在这破屋子里,总要出去的啊,你穿女装不容易被认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说得振振有词,金光瑶无奈地扶了扶额。

        罢了罢了,将就一下吧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接过衣服,道:“你背过去,不准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薛洋背过身,小声嘀咕道,“又不是别人,为什么不准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换好了。我们去街上吃点东西吧,有点饿。”金光瑶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薛洋闻言转过身去,愣了半响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身着一件雪白衣裳,衣身饰有几朵纤细秀丽的牡丹图案,衣摆绣着淡淡金边,长发如瀑布般披在腰间,一双眼眸深黑如墨,如画中走出的人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洋莫不是被我迷住了?”金光瑶浅笑。

        薛洋这才回过神来,拿出一条雪白的面纱,递给金光瑶,“小矮子什么时候这么自恋了?我只是觉得有趣。这面纱你戴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面纱往脸上一戴,更多了几分朦胧的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我也饿了。”薛洋拉住金光瑶的手,往外走去。其实,鬼没有饥饿的感觉,吃东西只为解馋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看起来自然点,金光瑶整个人贴着薛洋,紧紧挽住对方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路过一个算卦的摊位,摊主是个年轻的姑娘,她对两人道:“两位要算一卦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不予理会,金光瑶却扯了扯薛洋的衣角,“算一卦吧,我觉得挺好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薛洋只好和金光瑶在摊前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位夫人可以摘下面纱,让我看看面相吗?”姑娘对金光瑶道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还未答话,薛洋便道:“我家夫人美若天仙,沉鱼落雁,闭月羞花,摘下面纱便惊艳全场。除了我,谁都不得看他的容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看看手相?”姑娘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二人伸出手,那姑娘装模作样地看了一会,又思索片刻,“两位是命中注定的伴侣,相爱相依,只是路途坎坷,需要坚持,有情人终成眷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薛洋“噗”地一声笑出来,金光瑶却道:“你说得好,有情人终成眷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,还终成眷属,什么玩意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薛洋笑着站起身来,“走了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两位还没付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钱!”薛洋拉着金光瑶头也不回地快步离开。

评论(6)
热度(1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岚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